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27, 2009

Jamiroquai


Jason Kay, 也叫 Jay Kay ,是 Jamiroquai 这个乐团的主唱。其实很久以前就听闻过这个乐团了,不过只听过他们一两首歌而已,印象也不深。一直到最近有个朋友向我提起这个乐团时,忽然有股冲动,毫不犹豫地一口气在网上下载有关这个乐团的几个专辑了。

他们是多元化创作的乐团,主要融入了pop,rock,acid jazz来表现自己乐团的呈现风格。没错的话,这个乐团创立至今大约有16年了。他们如今依然活跃,正筹备着新的专辑,真叫人期待。在他们的专辑里,都可以找到很多jazz的风格,尽情演绎他们独有的才华。当然,我也随之被吸引住了,个人评分,就是一个字 - 棒。

记得我之前上载过有关爵士的文章吧,里面都略有提及爵士表现的风格。以往对 acid jazz 都显得没有几分了解,不过后来看了这个mv,对爵士另外的风格 - acid jazz,逐渐有了新的理解。

与爵士乐一样无异,这mv的风格,依然风流不羁,爱怎样就怎样。也许,这就是主唱以他自己最另类的方法来表现出他想要诠释的爵士。歌名为 blow your mind ,是他们在1993年专辑中的其中一首歌,只纯粹欲与大家分享而已。90年代初期能带出这么一首歌,虽然至今已时隔已久,我还是有着那个时代的向往。

画面中也许大家会看到JK的肢体摆动蛮奇特的,样子略带傻呼呼的孩子气,可见他是多么地享受着自己的演绎。JK也以自己得天独厚的嗓子,在众多乐器的伴奏之下,带出来的是扣人心弦的结合体。该乐团不管是萨士克风手,鼓手,琴手,吉他手等都一并陶醉其中,好像要告诉你,其实创作就是那么简单,轻松自在。我对其迷恋了,没法子,他们就是酷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