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March 29, 2009

有一种爱叫做无奈

小时候,总会有着一个大人无法了解的憧憬,都会幻想长大后的爱人会长什么样子,都会幻想,长大后,身边的事物会如何,如何...时至今日,那种最纯朴最天真的想法似乎被盖上一层薄纱了。

慢慢地,觉得就连那唯一能给保留的内心世界,不知何时跟着世界在变,那最原始的想法几乎荡然无存了。

日复一日,每个人的步伐逐日加快,来不及回首每每在身边飞快掠过的风景。生命中的很多细节,在24小时的倒数,365天的倒数,甚至从出生到离开那天的倒数,慢慢模糊了,陌生了...

曾经看过这么一个短句,自己挺喜欢的 -

“ 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生命中,不断有得到的失落。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


自我懂事以来,正当欲把意思从爱这个单字给带出来的时候,我似乎不像以前小时候那样般容易地为它注上一个最简单的意思了。

诚恳的,对父母的爱,也是一种爱,对朋友的爱,也是一种爱,对世界的爱,也是一种爱...只要对一些人事物,把自己的爱尽情投注下去,就好比是一个盈利,能随时赚取。你也有着那回馈爱的权力,因为,你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 - 本分。

不过当午夜梦回,当你在沉思的当儿,有些爱,真的是这样解释的吗?

不...

对我而言...

也许,有一种爱,叫做无奈。

4 comments:

JuliaWong said...

你叫我留comment给你,我实在不懂要留什么...因为你的部落充满了哲学味道,让我很难有comment啦!有时你写的会很深奥,让人难理解,但是至少我都明白你想表达的...
其实爱这字,是看你如何去运用。对我来说,爱充满欢乐也充满悲伤...有时爱能盖过一切...
再次跟你说,不得不佩服你,几乎每一句每一字都表达得淋漓尽致。加油啊...期待你不断更新你的部落!

Jeffrey said...

谢谢你的留言=)
你说得没错,我也同意,不过我还有一个想法,把一个 “爱” 字逆转来剖析的话,都会有几种例子。
举3个例子,一个伤心母亲对患癌症女儿的爱,一个男人对一个离开他的女人,整天思念她的,爱,再来,人对亲人突然去世,一种持之以恒的爱。
有时爱并不那么简单,几乎以身上仅有的爱都得把悲伤给盖过去了,虽然挺折腾的,也挺无奈,不过,这可以叫做另一种的爱。

无声落叶 said...

在你的部落中发现你的文笔还很不错哦!这一篇文章虽还未臻丝丝入扣的境界,但是写来却充满哲理及制造了思考空间。可以考虑将这个主题扩大来写。

Jeffrey said...

谢谢你,但愿彼此可以制造共鸣,找到知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