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March 28, 2009

矛盾

美国.奥巴马公布对阿富汗新战略.增兵阿富汗稳定巴基斯坦

这是我摘自网络星洲日报的新闻,忽然心血来潮,非对其加以评论不可。美国与 “基地” 组织和塔勒班武装份子的烽火之战如今依然延续着,以致新任总统奥巴马毅然步前美国总统布什后尘,誓必把这些纳为恐怖份子的组织彻底瓦解。美国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军事介入,名声远播,各国亦加入协议,一同把这些埋藏在阿与巴国的恐怖份子给铲除。

疑问一:与恐怖份子对抗战争中,当地受苦的明显为老百姓,是否有逐年增加,或者逐年减少?如果说战争一定有人遇难或伤亡,那么,这场战争是不是永无休止符?死在战火和枪械下的无辜冤魂是不是必然的?战争中遇难的人民的性命就是那么给践踏的吗?有没有一个先以人民的性命安全作为首要顾虑而打的仗?

疑问二:在战争中牺牲的各国士兵,是因为美国911事件衍生的仇恨而必须打,是因为精忠报国而打,是因为薪水而打,还是因为总统要我打,我就打?有没有一个不用动武的谈判代替战争?

疑问三:各国消耗庞大的资金运用在军事用途上,甚至研发更多新改进的军事武器,是为了战争而研发,是为了攻击敌人,还是为了显示自己国家的实力?纳税人缴税的金钱大多用在军事上,国家的财库因为战争而储蓄的吗?那么不想打仗的国民是不是成了战争背后的黑手?劳民伤财根本就是无谓的战争。

疑问四:美国是对抗恐怖分子的首要巩固者,接下来这几年的瓦解恐怖分子的战争中,会否泥足深陷,越打越烈?炮火全开的战争,换来的又是怨民四起的声音。

疑问五:以打击罪犯,摧毁恐怖活动为首要目标的美国联合盟友这几年所打下来的仗,好像是一个以血换回来的和平,和平的背后是不是动干戈的主要动机?你们国家们提倡的和平就是这样吗?

以上只是个人的看法而已,没有任何扰乱国家安宁的意图。

4 comments:

JuliaWong said...

果然是读新闻系的哦...不单明白新闻的内容,还能把问题问得那么透彻。我想,你的疑问正是有些人心中的疑问吧...你确实是读新闻系的“料”哦...哈哈=)

Jeffrey said...

有疑问,定当找机会摊开来分享与发问,也许可以知道更多鲜为人知的内幕。我认为把学到的东西融入我思考的范围内发展的确很有趣。脑袋在动,代表我可以预防老人痴呆症啦,哈哈!不是啦,其实对新闻系从陌生有了浓厚的兴趣了,我会继续加油的,谢谢 :P

JuliaWong said...

你说得没错,把所学到的东西融入自己的思考范围内,确实是挺有趣的。我跟你有同感,就是对新闻系从陌生到有浓厚的兴趣,甚至喜欢这个科系。我想,我们没选错科系哦~哈哈!

Jeffrey said...

不过话说回来,我有时还会自问,我是真的喜欢这科系的吗,还是一路以来都是迷茫的,最近也想多了,很快就会有答案,抉择就是那么离自己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