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11, 2009

中国领导温家宝

把世界剖开两半,看到的局势是西方有美国,东方亦有中国。两国之间在世界的势力与地位不仅各占半个地球,论媲美却明显地察觉到中国于近代的崛起在一些方面却不是历来有着强国美誉的美国之下。

什么军事实力,科技成绩,人才辈出暂且放下,来谈谈中国的政治人物 - 温家宝。

例子不多,举两个。一代杰出的政治领导是如何携着中国民众同甘共苦,渡过2008那年里的发生的一场四川大地震。多少冤魂被压在无情的大灾难下,无辜地被压在重重的瓦砖下,多少残酷的事实压在死者亲人的心灵下。领导温家宝以自己独特的领导手法,势必要翻转那几十亿吨下的瓦砾,不把生灵涂炭的事实继续恶化甚至沉淀下去。

一个领导做到了,年迈的温总理的确深入民心,凭靠着他精心的部署,紧急状况的敏感与应对劣境的手法,虽然那场灾难死伤无数,他依然有着一个领导的素质,没有喊苦地融入自己的同胞那一起并肩作战,像回归父母的爱一样给予他们最真挚的安抚与帮助。

再来,视为十年一次的金融风暴一夕之间将多国的经济体系给彻底摧毁,绝情地任由人们自己扛起转机的机会重新站起来。多国在这次被肆虐至体无完肤的经济状况在中国不吝啬的态度下积极协同他国极力作战,推出多项的刺激经济措施。

温总理最近发表,全球经济仍会遇到新矛盾及问题,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也说到国际金融危机仍然继续恶化,未来经济发展会有许多不可预料的因素,因此“既要坚定信心,又不可掉以轻心”。

我认为一代领导所扮演的角色很是重要,一些代表性的总理如奥巴马或者温家宝,不仅是国家的支柱,也是世界舞台和国际局势上的标志。

领导,在我来看,确实是一个国家体系里的一个主宰者,也是一个局势上的咽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