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9, 2009

变在变

有一天当你醒来,眼前的景物不约而同地发生骤变,同时,惊觉你连自己的躯壳也开始怀疑是否属于自己了,待你反应过来时,你会如何说服自己,把自己带到镜子前看清自己的轮廓有何异样?

镜子,真的能够那样地反射出你要的答案么? 其实不然,比镜子更了解自己的人,也许莫过于你自己罢了。不必质疑,也许从你惊觉的那一刻起,就是你自己的化身。

身体上的每一寸肌肤,甚至体内的每一条脉搏都是活的,只有你自己感受得到。这些跟随你的生物全都是你与外界接触的见证。它们是有生命的,也不是白活的,好像要告诉你,它们是生生不息的,这是宿命,你也是它们的主人。

它们总是那样不被发觉地偷偷引领着你与外界建立起无国界的网络联系,似乎要让你感应你那双灵魂之窗的确有着遨游世界与见证一切的权力。

‘变’,它是一种流体,无形无色。光阴的流动就是操控 ‘变’ 的引擎,也是整个格局的幕后黑手。不仅如此,它也渗入时空里的一切,没有停顿,一直证明自己都存在。

唯一能够察觉变的感应物是人类独有的思绪,它可以给你感慨万千,可以给你沧海桑田,可以给你变的变化,甚至可以剥夺你不愿接受的权力。

星河在变,宇宙在变,地球在变,世界在变,生灵在变,社会在变,你我在变,变都在变。

当一切在变,你我会想到什么?

让它停顿吗?

当作看不见?

任其继续变?

仰或...

在变的尽头里,找回原来的自己?

8 comments:

responder said...

每分每秒都在变,无论“它”会变得怎么
样都好,只要活在当下,真正用心去体会人生,即使,它们被时间给带走,至少,也曾经在停留过,感受过那还未被时间蹂躏的那一刻。。只要不附身于过去,不用已改变的事实来作为当下的人生准则,我想,要找回自己,其实并不困难。。(纯粹意见)哈。。

Jeffrey said...

嗯,谢谢你的分享,当然我也不否决你的想法。不过要知道,先把过去放在一边,此篇文章叙述的是变的一种东西,只是探讨变的一种变化而已。另一种说法,我想如果没有察觉到改变的事,很难找到自己吧? 在我看来,改变也不是一个什么人生的准则,它只是一个和人扯脱不了关系的一样东西罢了。这就是全文要说的,一种变,还有与自己的关系。

还有说到过去,那好像和本文没有关系,不过也好,我们顺道来探讨吧~我很疑惑,不借助过去了解自己,那可以看到变化吗? 可以找到当下的自己吗,可以看到当下的一切事物吗?我在想,你又是如何找到自己的?只是当下寻找就是了?真正体会人生就是了?不把改变的事实作为当下的人生准则就是了?我的意思不是意味着一直一直想着自己的过去,我只想说,若自身没有过去,何来从过去的改变中找到当下的自己呢?
=)

Jeffrey said...

还有,千万别因为我上载了那么多有关过去的文章,你把我认为我只存在过去罢了。其实我只是整理记忆,只想把它拼凑出来,让自己回味和感受自己所走过的路而已。当然我不是那个意思说你就是这么认为的,不过想说,我没只沉溺,不然的话,我会灭顶的,哈.. =)

responder said...

也对,抱歉,可能是我把这篇文章看的全面化了一点。把它看成是从一样东西未变道到变了的整个过程吧。。变,是未变和变了之间。。的确,如果没有过去,就不能看到自己,但,如果,是停留在已改变的原点,不就被已变得事实牵着走吗?不就看不见自己了?以此类推。。不好意思。。

responder said...

哦。。不好意思,也许,我把你的blog当成是看连续剧了,把每个文章都给连接起来了。。哈哈,真不好意思。。

Jeffrey said...

哦,我赞成你的说法。嗯,在我是这样想的,与其说是一种被牵着走的东西,我倒觉得是它是一种各个阶段的过程,也是一种成长,就是在不同的变化人生阶段中找到成长中的自己,在变的尽头找回原来的自己,意即如此 =)

也没什么的,不用不好意思,读者有时也许主观的=)
假使我把自己的部落格变成一部连续剧,又好像牵强了点,好像封锁住自己的思维空间了,很难扩展到多方位的思考 =)

responder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Jeffrey said...

不谢 =)